听民声 解民忧 大走访 莲湖区: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用心用情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 时间:2020-09-17 09:03 字号:

  莲湖融媒讯(通讯员)“以前出门不拿个马扎没处坐,现在一出门又亮堂,有处坐,又干净、又卫生,社区给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9月11日,莲湖区土门街办牡丹庄园小区居民周振海,坐在院子里的公共座椅上开心地说。今年81岁高龄的周振海腿脚不方便,出门需要拐杖,由于社区建成较早,没有规划建设休息点,每次出门散步都要随身带个小马札,很不方便。在大走访中,土门街办和社区充分听取居民意见,专门在每个单元门口和空地设置了休闲座椅,解决了困扰大家许久的问题。

  

  “原来水一直堵,现在管道一换,你看这水流得利得很,解决了20年的难题。”荣兴小区居民李改云夸赞说。荣兴小区目前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不少居民希望将家中严重老化、经常堵塞的铸铁下水管道一并改造。土门街道在了解到大家的意愿后,迅速协调施工方确定改造方案,最终在只需居民承担少量材料费的基础上,对小区所有铸铁下水管道进行了统一更换,这让荣兴小区的居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大走访的实惠。

  土门街办在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中,开展“莲心·360民呼我行”专项行动,安排205名党员深入包抓社区,开展“1+1+N”党员联户工作,认领居民“微心愿”。新成立的突击队深入辖区社区、商户、企业中宣传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工作,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积极倾听群众呼声。截至目前,土门街办已对17个社区的35000多户居民家庭进行了走访,解决实际问题156个,切实为居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迎十四运、创文明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