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志愿者进社区“播种文明”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9-18 10:29 字号:

社区党团组织召开社区民情民意征求意见板凳会,倾听群众心声。 (记者 王海鹏 摄)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郑聪慧)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以更和谐、更宜居、更文明的城市面貌喜迎十四运。近日,莲湖区各级团组织积极行动,组织志愿者扎实开展“进社区、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

按照全区“莲心·360民呼我行”专项行动统一安排,9月4日,团区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枣园街道3402社区报到,与社区就专项行动工作落实进行深入交流,签订《共驻共建“莲心协议”》,并确定了下一步服务辖区居民的方向。莲一社区志愿服务队在大莲花池街55号院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针对群众普遍反映的院落环境卫生问题,志愿者立即开展整治行动,清理卫生死角、清运垃圾、清扫路面,清理野广告,张贴创文宣传展板,挨家挨户发放创文倡议书,切实解决群众的问题。

莲二社区党团组织与8家驻地单位在新华书店小区广场召开“心莲心——邻里守望”板凳会,共同探讨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并组织志愿者为居民进行“义诊”活动,向群众发放联系卡片,热心为居民进行疾病排查和血压血糖测量,给予饮食、用药、诊疗等专业建议,讲解预防保健知识。

土门街道益民坊社区团支部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播种文明,少年同行”进社区主题创文宣传实践活动,孩子们走进小区、居民院落用自己稚嫩的笑脸,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风貌。远东西社区团支部开展为期一个月“小小志愿者文明迎全运我的社区我做主”儿童暑期实践活动,通过“你好&社区”“社区儿童议事会”“社区A to B大焕新”三个阶段的实践活动,累计参与的儿童及家长达100+人次。北关街道北稍门西社区团支部成立“护校志愿服务队”,通过在学校门口或周边巡逻的方式,护送学生平安入园入校,引导学生保持安全距离,防止聚集,有效地维护学生接送高峰期间学校周边的交通、治安秩序。

环西街道团工委组织志愿者开展“爱粮节粮人人有责文明公筷你我先行”活动,开展文明义诊活动;发放宣传彩页1000张、文明公筷900副、创文宣传扇500个及家风家训书签300张,辐射辖区居民2000余人。全区各级志愿者团队还纷纷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