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致敬时代英雄 弘扬抗疫精神 莲湖区举办全国抗疫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9-18 10:29 字号:

三位抗疫英雄。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9月11日,莲湖区举办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邀请莲湖区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表彰的周建玲、韩丽春、张卫宁等三位同志,向全区领导干部作报告。

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桃园街道劳动一坊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周建玲分享了疫情期间,她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哪里任务险重、就坚守在哪里,为社区防控疫情筑牢了“防火墙”的事迹。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大兴医院麻醉手术科主任韩丽春,是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医疗副组长、西安大兴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她讲述了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奋战65昼夜,承担危重病人救治的经历,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生命至上、舍生忘死的责任和担当。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西电集团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张卫宁道出了“他主动请战武汉,加入插管敢死队”的心路历程。作为当时离病毒最近的人,张卫宁用实际行动阐释了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医者精神。

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的精彩讲述,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结合各自分享及感受,他们表示,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这份荣誉不仅仅属于个人,也属于千千万万个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结合身边获得国家荣誉的榜样们的分享,莲湖区要求全区上下要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看齐,学习他们“坚守信仰、勇担使命、舍生忘死、奉献人民”的崇高品质;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努力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努力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干出非凡工作业绩。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