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四运·书香潮长安”——莲湖区时尚阅读文化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0-09-27 09:58 字号:

9月19日下午,由莲湖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喜迎十四运·书香潮长安’——莲湖区时尚阅读文化月”在老城根Gpark西安方所书店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琳,市政府副市长和文全,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庆华,莲湖区委书记张涌,区政府区长王永杰,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姚小玲,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上官拥军,以及吴克敬、窦文涛、毛继鸿等文化界、企业界代表出席活动。

时尚阅读文化月期间,莲湖区将推出“三大主题”活动,分别是:“潮阅”莲湖,有腔调的阅读活动,依托“方所”品牌,举办艺术论坛、时尚讲座、文化沙龙、独立影展等时尚先锋文化活动与读书活动30场,并结合“公益阅读推广计划”项目举办系列公益阅读行动,呼吁更多人参与阅读;“心阅”莲湖,泛书香的文化盛会,在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期间,联合全区多家书店开展“深度阅读体验”“经典著作赏析”“社区文化课堂”等“全民阅读”主题活动80场,深入推进“书香之城”建设;“品阅”莲湖,最动听的人文往事,推出“迎十四运—我们身边的体育人”“街道的故事”“莲湖往事”“谁是老西安”等文章、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并组织以“三改一通一落地”“城市更新”为主题的摄影展活动,通过城市风貌对比彰显西安发展的巨变,让更多人了解西安文化,体会古城历史,感受古都人文,为“十四运”举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三大主题”200余场全民阅读活动,涵盖讲座、论坛、签售、城市文脉挖掘、独立影展等方面内容,可谓丰富多彩,为市民群众提供了一场阅读盛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莲湖区委、区政府迎接十四运,扩大莲湖区文旅融合影响力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通过“书香”扮靓城市,透过“阅读”倡导文明,吸引更多市民加入阅读的队伍,感受阅读的美好,让爱读书、读好书蔚然成风,让浓浓书香滋润城市文明,为“十四运”盛会加油添彩,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