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 解民忧 大走访 莲湖区:从群众身边“小事”出发 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 时间:2020-09-27 09:58 字号:

“有了这个读书卡,就可以免费阅读喜欢的书籍了。”刚领到读书卡的在校大学生小李高兴的说。小李家住莲湖区北关街道自强社区,本想将课余陪伴父母时间和阅读时间合理利用,既能享受亲情又能通过阅读,提升自我。可最近他却因为没能找到适宜的阅读场所而烦恼,社区赠送的读书卡,让他的“愁云”很快烟消云散。

在“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中,自强社区通过入户走访和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当社区得知部分阅读爱好者对良好阅读场所需求强烈后,社区立即与驻地单位古西楼书屋联系,取得书屋支持后,决定从9月14日起,由社区和书屋组织工作人员,设立信息登记处,为辖区阅读需求者免费办理读书卡,凡持读书卡者,便可免费借阅书屋内书籍。同时,社区和书屋还分别开辟了阅览区,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安静的阅读环境,鼓励居民拾起书本、轻嗅书香,让读书成为生活习惯,在书香中提升城市文化品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心系群众,是做好为民服务工作的前提。自“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莲湖区北关街道各社区,围绕群众所盼,从细微处入手,出真招、使实劲,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做细、做实、做好,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果检验“大走访”活动成效,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感。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