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 助老人迈过“数字鸿沟”

来源: 时间:2020-09-27 10:02 字号:

“老师,我想在朋友圈发照片怎么弄?”“老师,我想学手机支付!”9月21日,莲湖区民政局联合如亲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辖区老年人举办了一场“暖分助老智能生活”智能手机使用培训课。

1

课堂上,志愿者针对老年人扫码点餐、在线挂号、线上付款、看病就医过程中遇到的智能手机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老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辅导。现场老人们纷纷掏出手机,认真聆听指导,并按照老师教授进行实操演练。

2

随着社会的发展,智能手机在生活中越来越普及,很多老年人希望学习使用智能手机,体验便捷而丰富的移动互联网生活。莲湖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老年人无法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生活中会面临诸多不便。开展智能手机培训课,旨在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操作方法,迈过‘数字鸿沟’,增添沟通新渠道,享受网络时代便利的同时,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