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好差评”上线 服务好不好 你说了算!

来源: 时间:2020-09-29 15:18 字号:

政务服务满不满意,群众有权给出“好差评”。近期,莲湖区在辖区9个街道便民服务站建立“好差评”制度,推动各级政务服务人员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进一步助推莲湖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

在莲湖区,群众就是办事效果“裁判员”,无论在政府服务窗口还是便民服务站,群众或企业办理完业务后,只需扫描二维码,就能轻松“秒评”,工作人员将会根据群众反映及时进行跟踪回访并整改。“窗口工作人员态度热情、周到,虽然今天下着雨,我心里暖暖的!”在莲湖区西关街道便民服务站办理独生子女保健费登记的李女士办理完业务后给出了五星好评。

据介绍,今年7月份,莲湖区审批局在各街道部署西安市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目前已实现9个街道全覆盖。截止9月27日,评价量已达4371次,评价率100%,好评率99.98%,居全市前列。“‘好差评’平台上线以来,已逐渐成为衡量政务服务绩效的‘刻度尺’,群众做办事效果的‘裁判员’,也能倒逼工作人员不断提升整体服务水平。”莲湖区审批局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好差评”后台的大数据,有利于及时发现我区政务服务的堵点难点,及时找准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下一步,莲湖区将充分发挥“好差评”系统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