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1-06 10:48 字号:

1月4日,莲湖区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总结2020年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动员部署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确保今年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区委书记张涌主持并讲话,区长王永杰安排部署工作。会议听取了市、区两级重点项目总体情况及领导包抓分工安排。相关部门、街道围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工作表态发言。

会议对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做了具体安排。要求聚焦“产城融合”,深刻认识产业项目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借鉴先进经验,努力打造“产业高度聚焦、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城融合”样板,最终实现“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多赢目标。紧盯目标任务,精心谋划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招引一批、加快拆迁一批、加快建设一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强化要素保障,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建设,切实破解项目建设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提高项目审批服务效能,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投资任务。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不动摇,始终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导向不偏移,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要聚焦重点任务,突出抓好市级重点项目,着力推进重点产业项目,精心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强力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和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高效抓好民生项目,精准施策推进搁置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落实领导包抓责任,用心用力用情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获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契机,在推进项目建设中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事关长远、事关莲湖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认清形势、咬定目标,提神鼓劲、狠抓落实,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饱满的热情,不遗余力地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莲湖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区级四套班子领导同志,西安大兴新区(土门地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公安莲湖分局政委,西安大兴新区(土门地区)党工委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西安大兴新区(土门地区)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36家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