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腊八节 浓浓社区情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1-01-21 09:10 字号: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使辖区内的孤寡独居老人和老党员能在今天喝上营养美味、寓意吉祥的腊八粥,让其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暖心关怀,青年路第二社区党支部携手和乐之家公益组织,共同开展“熬一碗好粥,过好腊八节”的慰问活动。

今天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青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为老人们端上了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品味好粥,畅谈叙旧,其乐融融。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还将打包好的腊八粥,给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挨家挨户送上门。这些老人中,相当一部分是独居老人,看到社区工作者冒着严寒送来的暖心慰问,内心都很感动,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一遍遍的说着感谢的话。

“好粥到,好周到”。从2013年社区居民养老服务项目启动至今,青二社区党支部一直坚持腊八节送粥慰问的活动。“我们希望通过像这样的社区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青二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