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过春节 防疫不懈怠 莲湖区加强工地疫情防控

来源:西安电视台 时间:2021-01-22 09:17 字号:

为了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对疫情带来的影响,莲湖区向全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包单位发出“春节不返乡”的倡议,引导大家就地过年。

扫码、测温、登记体温,在铁运校小区项目门口,防疫负责专员对每个进场施工的工人个人信息进行认真的登记,确保每位施工人员持绿码健康进场。为了防止人员流动造成的交叉感染,项目部每天都要对楼道、办公室等公共区域进行三次消杀。同时,莲湖区向辖区内正在施工的项目工地,发出了“春节不返乡”的倡议,号召大家就地过年。

来自延安的工人樊永春告诉记者:“我们工友们一起商量了一下,决定一块儿过年不回家了,响应号召不给大家添麻烦,还能多挣点钱儿。”“我来自河南,今年过年不回家,项目部给我们安排了宿舍,还给我们准备了防疫物资,在这儿过年,二三十个工友在一起也挺开心,挺快乐的,希望家人能够放心。”来自河南的宋建鑫师傅说。

为了让留下来的工人过一个健康幸福的新年,莲湖区提前为留在西安过年的工人,准备了宿舍和充足的防疫物资,除此之外他们还为留在西安过年的工人们准备了充足的肉食、零食、水果等生活必需品。

“春节期间,我们按照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工资标准给工人们发放工资,并安排工作人员尽量多的采购了一些用于工人们休闲放松的棋类物品,让大家也能够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莲湖区北院门街道老旧小区项目改造EPC总承包项目部副经理王鑫说。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