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区域消杀全覆盖 筑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1-25 09:25 字号:

为全面落实市委“五个全覆盖”要求,1月22日,莲湖区环西街道启动了“健康环西 爱卫先行”全覆盖消杀月活动,活动将为期一个月,利用街道、社区和志愿者力量,对辖区所有公共区域进行全覆盖持续消杀,进一步做好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文明卫生、干净整洁、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对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进行严格地扫码测温。环西“口罩哥”、“敲门姐”等志愿者,主动为过往行人发放“爱卫知识宣传手册、”“新冠肺炎防控科普手册”等宣传资料,提醒市民群众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

启动仪式后,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各志愿者组织,按照分工积极开展消杀工作。保洁员和志愿者们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厕所等重点区域和设施进行全面清洁消杀。小区物业、家委会对小区院内、门前、楼后、绿地、楼道等区域的各类垃圾杂物、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消杀。各商场、酒店、市场、超市、物流等重点行业,各集贸市场及沿街店面,对其工作场所、公共场所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消杀。

当日,环西“敲门姐”志愿者们,在进社区入户摸排返陕人员的同时,还为辖区居民送去了春联。下一步,环西街道将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坚持常态爱卫运动不松劲,让辖区群众共享健康生活。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