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眼中的莲湖2020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1-02-05 09:50 字号:

2020年对莲湖区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当中很多人和事都值得被书写和被铭记,此间的点点滴滴汇聚成莲湖区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主城区的每一个重要时段。战“疫”故事、脱贫攻坚、三改一通一落地、法治政府建设、民生福祉……这些关键词,构成了媒体眼中的莲湖2020。

新华社、人民网、中央电视台、陕西日报、西安日报……中省市主流媒体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外界更好的倾听莲湖声音,展现了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莲湖新形象。请跟随《媒体眼中的莲湖2020》专题,一起回顾那些闪光时刻。

关键词:战“疫”故事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莲湖区委、区政府立即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部署,成立应急处置指挥部,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期间,各主流媒体纷纷将镜头对准莲湖,以不同形式报道莲湖区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齐心抗“疫”的感人事迹,多角度、多手段讲述了莲湖的战“疫”故事。

关键词:脱贫攻坚

帮扶村全部退出贫困村,133户贫困户除兜底保障户全部脱贫……莲湖区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举全区之力真扶贫、扶真贫,帮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效果。媒体记者用笔杆与镜头,记录了莲湖区帮扶历程中的一个个鲜活感人的细节和真实的故事,让人们感受到了莲湖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关键词:三改一通一落地

为迎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莲湖区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为重点,以“三改一通一落地”为抓手,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让市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幸福,努力建设一座让人民满意的城市!新华网等央级媒体点赞莲湖在改造过程中充分倾听基层意见,做好惠民实事,以“新”换“心”,真正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关键词:法治政府

8月21日,中央依法治国办发布了关于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的决定,莲湖区作为西北五省唯一区县级单位获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各级各类媒体纷纷走进莲湖深入采访,对莲湖区在全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社区法治“1133”工作模式、“多元一体化”矛盾调解机制、城市管理标准化执法体系等多项工作中的探索创新和典型做法进行了报道。

关键词:文旅融合

莲湖区立足“丝路起点”,着眼“丝路文化”,依托“5个驰名全国”的特色资源,实现“6项全市第一”的追赶超越,“7大融合体系”加快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有效激发起区域文旅发展活力和潜力,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更是引发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关键词:民生福祉

2020年,莲湖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在民生领域实施一系列新举措,在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取得新成就。从医疗卫生到教育改革,从一个个养老服务机构的建成到越跑越快的“店小二”......媒体聚焦莲湖区这一年用发展的温度与幸福的质感所书写的民生答卷。

关键词:扫黑除恶

2020年,莲湖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了赵某平等28人涉黑社会性质组织、杨某来等2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叶某新等17人恶势力团伙犯罪、张某等恶势力团伙犯罪等案件,各级媒体从打击、侦办、宣判全过程进行集中报道,起到了较好的宣传、震慑作用!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