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借十四运春风 体育事业按下“快进键”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2-27 11:37 字号:

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第二次媒体集中采风活动第二站走进莲湖区,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莲湖区借十四运春风,体育事业按下了“快进键”。

莲湖区共有9个街道办、131个社区,目前共安装健身器材510套、5616件,实现了社区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全覆盖。针对超出安全使用期和损害健身器材的问题,该区从2019年以来在积极争取市配赠153套的基础上,区上又利用体彩公益金新购健身器材174套,用于更新提升。在社区全民健身路径全覆盖的基础上,莲湖区还不断提高小区覆盖面,实施社区全民健身建设提升行动,打造标杆性、树样型的社区全民健身场所健身场所。多措并举拓展全民健身场所,利用老旧厂房、城市绿地等实施全民健身示范园区(带)和智能健身步道建设,推动莲湖区全民健身中心和莲湖体育运动公园建设,打造高品质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

目前,莲湖区国民体质监测站建设已经完成,形成了“一站三点”的体质监测布局,每年完成辖区国民体质监测6000人。另外,全区建设50人以上全民健身站点63个,培育社会指导员2121名,固定参加活动人数约5000余人。

为了进一步贯彻全民全运的理念,营造浓郁的全运氛围,莲湖区全力唱响“迎全运 惠民生”主题,完善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大公共体育场馆建设力度,实施“健康莲湖”社区建设提升工程。同时,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打造趣味运动会、全民健步走、健身气功等社区体育活动品牌,开展体育“五进”、“舞动长安”等健身活动。另外,着力打造品牌赛事,举办承办了“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城市足球交流赛、“全国武术之乡”传统武术邀请赛、陕西省电子竞技大奖赛等精英赛事。在体育产业发展方面,积极推动劳动公园全民健身智慧园区、莲湖区运动公园、莲湖区全民健身中心等体育产业落地实施。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