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第一学校紧锣密鼓抢进度 预计9月1日投入使用

来源:西安电视台 时间:2021-03-18 09:14 字号:

莲湖区第一学校项目属于西安市2020年度的重点建设项目,是我市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中2021年度建设的公办学校之一,目前项目正在抢抓时间,推进建设进度,计划5月底之前完成施工任务,进入环评阶段。

莲湖区第一学校项目位于汉城南路东侧,由大兴新区综合改造管理委员会牵头规划建设,总用地面积3.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工人师傅正在进行外立面粉刷、室内瓷砖铺贴、室外管网开挖等施工。建成后,学校将拥有小学教学楼一栋、中学教学楼一栋、综合楼一栋、风雨操场及食堂一栋,并设置有室外操场跑道、看台、自行车棚等。

莲湖区第一学校项目负责人张新民介绍道:“样板间里的智慧黑板是目前用的最新的一种,课桌椅用的也是新型材料,环保性能也是比较高的,包括我们的涂料和墙裙板,都是环保性能比较高的。”

该项目抢抓工期,多个工种同时作业。目前小学楼、初中楼、综合楼已完成主体结构和二次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安装工程及装饰装修施工。计划4月份完成室内外装饰装修,5月份完成教学设备安装调试,6月份完成空气质量检测。今年9月1日投用。“第一学校项目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教学班60个,其中小学班36个,初中24个班,可容纳学生2820人”张新民说。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