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委书记张涌调研全区科技创新与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1-03-24 09:10 字号:

3月22日下午,莲湖区委书记张涌先后到华为云(莲湖)联合发展中心、浙文创·恒创创新中心、陕西三金电梯配件有限公司、洪泰大程创新空间(莲湖)、陕西天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昱鑫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科技创新与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在华为云(莲湖)联合发展中心,详细了解中心运营情况、入孵企业现状及人才引进情况,希望项目运营机构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依托华为云智慧数据平台,大力发展城市管理、社区服务、养老保障等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在浙文创·恒创创新中心,听取中心负责人关于“科技+文化+现代服务”项目运营模式及下一步产业布局的介绍,详细了解入驻企业运营及人才引进情况。希望中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集聚优质创新资源,吸引高质量企业落地莲湖。

在陕西三金电梯配件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现阶段发展形势以及技术研发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产品销售、人才引进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扩大销售规模,做强做优品牌价值。

在洪泰大程创新空间(莲湖),走访入驻企业,详细了解空间项目背景、基本概况、特色优势及未来规划等情况。希望空间提升运营能力,丰富双创活动,孵化更多优质项目。

在陕西天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把创新作为核心,把人才作为根本,加快引进培养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创新型人才。

在昱鑫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文化、专利申请和产品研发情况,希望企业在凝聚人才、创新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扩大产能。

张涌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要主动联系对接企业,广泛宣传科技创新及高层次人才奖励扶持政策,及时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要搭建资源平台,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和政策支持,助力企业扩大规模、创新发展。要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围绕产业发展引进高层次人才,落实人才服务措施,为全区科技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区级领导任奇、缪宝辉、薛凯,以及区级相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