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委召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1-03-25 09:10 字号:

3月24日下午,莲湖区委召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和全省、全市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张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尤骁主持会议,区级领导姚小玲、王岩、任奇、缪宝辉、刘群、李洁、郑少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系统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打造奋发有为干部队伍、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形成共谋发展强大合力、提供安全和谐稳定发展环境上出实招、求实效,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运会举办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把准方位定位,紧扣主题主线,勇于探索创新,持续在深化、强化、细化、实化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组织系统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举旗帜、谋全局、提质量”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凝心铸魂、固本强基、精准选育、英才护航“四大工程”,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做好老干部工作,切实做到基层党建要创优、干部要选优、人才要聚优、品牌要叫响。

会议强调,宣传系统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高质量做好建党百年宣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全国文明城市复牌、十四运宣传和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统战系统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抓好统战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推动统战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在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上有新作为,在建言献策促进发展上有新贡献,在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上有新成效,全面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强调,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维护安全、防控风险,狠抓政治建设、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教育整顿,全力做好重要节点安保维稳工作,加强多层次防控体系建设,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

区级相关部门和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各民主党派主委,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民族宗教界等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