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无障碍建设问题清单已整改过半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3-25 09:27 字号:

3月23日,莲湖区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指挥部召开了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推进调度会,对全区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进行阶段性回顾总结,目前,莲湖区无障碍建设工作专班反馈给各责任单位的问题清单已整改过半,下一步将继续对辖区无障碍设施摸排、督导、整改。

会上,莲湖区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专班针对前一阶段莲湖区三支队伍(即专家技术队伍、志愿者队伍、联络员队伍)和区级领导包抓路段排查的110个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指标任务进度落实进行了分析研判。指挥部督导考核组相关负责人对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有关考核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据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无障碍工作专班会继续加强对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的指导、协调、检查、督查和考核,推动摸排各点位的改造提升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做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把各项改造提升任务抓实、干好。

目前,莲湖区无障碍建设工作专班反馈给各责任单位的问题清单已整改过半,下一步,专班将持续对辖区内21家星级饭店、3家A级景区、356个停车场无障碍设施进行体验式摸排,形成排查、技术建议、改造提升及评估督导的工作链条,无缝对接,全面完成无障碍设施各点位的改造提升任务。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