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养老多元供给 托起幸福“夕阳红”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3-27 22:14 字号:

3月24日上午,一场由莲湖区民政局组织的“四季为老之春雨润老”系列活动在桥梓口社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共邀请20余家社会组织和养老服务机构参加,惠及群众300余人。

莲湖区民政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扎实为群众办实事,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事情抓起,着力解决好同群众息息相关的养老服务等问题,不断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现场,金宝美养老服务中心的“虚拟养老院” 物联网+适老化设备推广,夯实了线下服务;智慧社区发展中心的“共享餐厅”解决了老人们的吃饭难题;荣华欢乐颂的老年大学服务,让老人精神文化生活更有品位……丰富多彩的为老服务,让老人们置身欢乐的海洋。

近年来,莲湖区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养老服务项目,推进养老机构转型,实现养老服务多元供给,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了多样化的养老服务。“我们通过牵线搭桥,组织养老服务机构深入社区,宣传养老专业知识,推广适老化设备,使专业养老服务走到老人身边,同时拓宽养老服务市场,搭建多方参与、持续发展的养老格局。”莲湖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说,继“春雨润老”之后,他们将开展“盛夏护老、金秋敬老、冬日暖老”等系列活动,力促家庭幸福、邻里和睦、社区和谐。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