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全运添光彩 文明“水滴”在行动 莲湖区开展“周末哪里去 一起做公益” 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1-03-27 22:31 字号: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这个周末,莲湖区的大街小巷都涌动着志愿者红色的身影。3月27日,莲湖区组织广大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共同开展“周末哪里去 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引导文明交通 倡导文明出行

文明交通是展现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在“十四运”即将到来之际,北关街道动员辖区志愿者200余人开展“水滴迎全运 我文明我行动我为全运添光彩”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通过点滴行动,为迎接“十四运”的到来贡献力量。在北关正街沿线,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举起手里的引导旗,变身“文明引导员”,引导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红绿灯信号,劝阻和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青年路街道开展“水滴迎全运 大拇指点赞”志愿活动,在北大街十字、洒金桥十字、立新街十字、糖坊街十字等4个主要路口,设置文明引导点位,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挥舞小红旗协助交警参与交通文明引导,有序规范交通行为的画面,成为了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还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我的腿脚不是很方便,今天咱们的志愿者帮助我一起过马路,我感到非常暖心,也很感谢。”受到帮助的宋奶奶为志愿者点赞!

全民爱卫清洁家园 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

27日一大早,正在北院门历史文化街区进行游玩的四川游客贾先生表示,看到有许多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擦洗护栏、果皮箱、公共汽车站牌,随时摆放地铁口、人行道上的共享单车,这让他感触颇多,他说,和自己多年前来西安看到的景象相比较,现在这个城市的精气神发生了有目共睹的变化。北院门街道在辖区组织开展“大擦洗、大清理、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规范单车停放秩序,呵护城市公共家具,清理卫生死角,争当环境“美容师”,扮靓市容颜值。除了对街面进行清理,志愿者们还手提扫帚,拎着水桶,进入社区进行打扫,擦洗社区的各类公共设施,清除野广告,逐一清扫小区内绿化带、树坑和草坪里的烟头、纸片等杂物。志愿者小王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其中,爱护城市环境,做文明市民。”

宣传文明理念 提升文明素养

有志愿者走向户外,也有志愿者上门服务,把“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的文明理念带进千家万户。北院门街道的志愿者们进小区,入商户,通过走访入户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各界普及垃圾分类、文明餐桌、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等文明生活理念,倡导大家当好“东道主”,喜迎八方客。沿街商户老板李先生表示:“通过志愿者们的宣传,我认识到了文明行为的重要性,以后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理念,为迎接‘十四运’加油助力!”此外,北关街道和青年路街道的志愿者们联合辖区交警在十字路口等人流密集区域,设置宣传展板,向过往行人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彩页,讲解日常交通出行安全知识,号召市民遵守交通秩序,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理念,营造“迎十四运”文明氛围。

下一步,莲湖区将把志愿服务做到常态化、规范化,继续创新活动载体和工作方式,吸引更多的市民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志愿服务成果,为迎接“十四运”的到来贡献力量。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