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小手绘英雄 歌声颂芳华 莲湖区多彩活动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1-03-31 09:12 字号:

“你是我的英雄,如雪山一样壮伟,如沧海一样辽阔,你是我的英雄,我为你而歌……”近期,一首歌颂戍边英雄的歌曲《你是我的英雄》在小天鹅艺术团的孩子们之间传唱。这首歌曲是小天鹅艺术团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而创作的,素材来源于戍边英雄在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边防斗争中不畏牺牲,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感人事迹。孩子们在饱含激情的演唱中领悟家国情怀和顽强拼搏、大无畏的奋斗精神,让党史“声声”入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莲湖区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推出“小手绘英雄 歌声颂芳华”莲湖区少年儿童学党史系列活动,创作了《你是我的英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等献礼建党百年歌曲,同时开展了“画笔塑英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让父母与孩子通过一起讲一段党的故事,看一段党的历史等形式,将心中的英烈形象用图画和文字表达出来,以此厚植爱国之情,做新时代好少年。下一步,莲湖区还将推出“歌声传递百年征程”“我心中的红色经典”等多种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