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探究之心点亮科技之梦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4-01 09:36 字号:

“奇思妙想”科创展览,“创客之旅”科技体验,“玩转科学”年级挑战赛,“观物见趣”科学实验,“妙趣横生”科学发生秀……3月以来,莲湖区远东实验小学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校园科技节。科技节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实景式全员参与的科技体验,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技盛宴。

看!具有机械手的多功能机器人、多种智能工具打造的英雄小镇、旋翼直升机……这些来自学校机器人、创客、智能制造、航模社团的课程成果,展示着孩子们对科学的喜爱与探索,也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科学就在身边,科技离我们并不遥远。

在体育馆,科技教育机构为学生们准备了实景式科技体验项目:微型卫星、追风小车、人脸识别机械臂、机器人小飞、词典笔、错题打印机……孩子们在专心聆听中揭秘原理,在亲身体验中“触摸”科技,感受着科技带来的无限可能。

挑战赛中,一张张A4纸在一二年级孩子的手里变成了一架架形状各异的纸飞机;一座座“胡萝卜塔”在三四年级孩子们的合作中慢慢搭建起来;五六年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制作了降落伞。剪刀能剪开玻璃吗?神奇的“水刀”有什么作用?带着这些问题,孩子们在科技观影中找到了答案。他们还动手进行科学实验,俨然成了一个个“小科学家”。

“举办科技节,就是为了让每个孩子去体验感悟,从而爱上科学、爱上思考,用探究之心和创新之眼,去点亮属于自己的科技之梦!”远东实验小学校长行璐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科技发明创造,探索科技,为实现美好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