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改一通一落地 | 立足实际 创新工作 片区大物业长效管理

来源:西安电视台 时间:2021-04-01 09:42 字号:

去年北院门街道完成了81个老旧小区的提升改造,实现了小区基础配套和环境品质的双重改善,如何长期保持小区服务,北院门街道办推行了片区大物业的管理模式,走出了一条贴合实际,具体可行的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新路子。

贡院门周边几个经过改造的小区,看到小区面貌得到了很大改善,居民对小区的新面貌,交口称赞。

居民李先生:“我觉得的小区变化很大,从一楼到楼上这个楼道里边儿的卫生也干净了”。居民何先生:“金辉物业进入我们小区,卫生打扫的非常好,就是我们不管是出门还是干啥,心情都非常舒服”。

院落环境改善,后期的维护更重要,北院门街道老旧小区数量多、体量小,成片分布。他们结合居民意见,创新性的推出了片区大物业管理模式,将一个片区内相近老旧小区打包整合,形成规模效应,统一交由一家有资质,品牌效应好的物业服务企业集中管理,由居民推选代表与物业公司签订服务协议,经过一个月试点后,居民代表已经与金辉物业正式签订物业管理协议,今后,街办将按照“成熟一个,纳入一个”思路,逐步将其他无人管理或管理不到位的小区,纳入片区大物业管理,从而实现老旧小区管理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北院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斌:“我们通过引进金辉务业实行大片区的管理,探索物业管理的长效机制,改变了小区以前脏乱差的环境,给居民营造一个舒心安心的生活环境,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也大大提升”。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