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哪里去? “隐市·踏青”等你来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1-04-04 20:03 字号:

闲来春日好时光,不负人间梦一场。清明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节日,是人们亲近自然、踏青游玩、享受春天乐趣的节日。4月3日,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隐市·踏青”主题活动在莲湖区大唐西市举行。

春天的丝路风情街风景如画,穿梭其中,走进光影之间,仿佛落入时间的长河里,透过和煦春风与历史对话。垂柳依依,暖风拂面,汉服爱好者们纷纷走上街头,身着齐腰襦裙,琵琶飞袖,朱唇红颜,款步走来,成为大唐西市一道亮眼风景。

此次活动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融为一体,胡姬酒肆开业、李白吟诗助兴、高力士脱靴等唐代历史故事实景还原,传统“婚礼”仪式更是十分吸睛,汉服快闪舞蹈等节目热闹非凡,让大家在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别样魅力。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锤丸、投壶古风文化互动体验活动区供市民休闲体验。通过隐市这个载体,让清明节展现新时代传统节日新气象,穿越古代时空,重温往日情怀,还原历史记忆,传承古典风韵。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