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莲湖区:增添党史学习教育热情 用“声音”开启学习新模式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1-04-06 09:18 字号: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在全区掀起党史专题学习热潮,莲湖区通过“四微”开展了一系列线上学习教育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和铭记党和国家的光辉历史,感悟党史内涵。

莲湖区充分利用莲湖融媒APP和“悦享莲湖”“莲湖党建”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平台,设置专题专栏,开展“微党课——党史百年天天学”“微诵读——诵红色经典 传百年风华”“微故事——红色故事在身边”“微问答——党史知识线上问答”等“四微”活动。目前,“微党课”活动已在全区各政务新媒体平台全面展开,累计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系列微党课40余篇,通过丰富翔实的历史文献和历史图片,生动、真实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近日,莲湖区推出“诵红色经典 传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线上朗诵活动,此次线上活动诵读内容包括红色经典、红色家书、党性教育、党规党章等,参与者通过微信小程序朗读上传作品并进行展示,利用投票评奖的方式,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传播快、效果好的特点,利用移动音频的传播方式,实现党史学习从“无声”到“有声”,从“看书”到“读书”的智能转变,使党史“声”入人心。

下一步,莲湖区还将持续开展“微故事”“微问答”等线上活动,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