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莲湖区一幼儿园入选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1-04-12 19:22 字号:

足球从娃娃抓起,莲湖区越来越多的幼儿园开展幼儿足球活动,孩子们在亲身体验、直接感知、实践操作中享受足球乐趣,在培养足球兴趣的同时也提高了体质水平。教育部日前公布第一批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名单,莲湖区第八幼儿园成功入选。莲湖区作为全国青少年足球改革试点区,在足球活动开展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先后有5所幼儿园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2020年6月,莲湖区第六幼儿园、莲湖区第八幼儿园、莲湖区民航幼儿园、西缆幼儿园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2021年1月,莲湖区第九幼儿园、莲湖德佰紫云溪幼儿园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2021年4月,莲湖区第八幼儿园成功入选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

自2019年以来,莲湖区按照中省市有关《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在全区幼儿园对幼儿足球活动进行广泛的宣传和动员,积极鼓励支持辖区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足球活动来培养幼儿浓厚的足球兴趣,根据幼儿年龄点开发幼儿足球等游戏项目,制定实施计划,坚决克服和纠正“小学化”倾向,在全区营造出了良好的足球文化氛围。

游戏化的幼儿足球活动有益于培养幼儿的运动兴趣、综合运动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增强幼儿体质,提高幼儿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和大胆、自信、勇敢的个性心理品质,感受足球文化并体验胜不骄、败不馁,敢于尝试、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

下一步在《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游戏活动指南》的专业引领和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系统平台的支持下,莲湖区将继续以示范园和试点园为教科研基地,开启教材教研、师资培训等活动模式,学习各地市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幼儿园先进经验,加快推进幼儿足球普及步伐,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