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早市”进社区 守好居民“钱袋子”

来源:莲湖区民政局 时间:2021-04-29 09:33 字号:

近年来,老年人因投资理财、购买保健品等被骗案件频发。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4月28日,莲湖区民政局开展“莲心使者 四季为民 与法同行 平安相伴”主题活动,为老人普及防诈骗法律知识,保障老年人财产安全。

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舞蹈、大合唱、朗诵、快板等艺术表演形式,向居民宣传防诈骗知识,充分调动了老人学习反诈骗知识的积极性。同时,专业的律师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普法人员组织老人参与防诈骗知识有奖竞答,提高居民的的平安法制观念。

“这些预防诈骗的小知识都很实用,我们以后会提高警惕,保护好自身钱财安全。”76岁的居民潘大妈说道。

量血压、剪头发、视力检查,在普法现场的另一边,便民服务也在火热地开展着,专业的养老机构和社会组织还进行了各项养老服务的集中展示。

莲湖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我们通过每周三这个‘莲心使者 四季为民’服务平台,以党建为引领,开展一系列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利用‘养老早市’,宣传养老理念、推广适老化产品、为养老企业更好地服务居民搭建桥梁。”

近年来,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莲湖区积极探索“互联网+养老”模式,多渠道创新促进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策划包装莲湖区“5930”多层级品质化养老服务项目,建立了具有莲湖特色的机构养老、政府援助居家养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嵌入式家庭以床养老、虚拟养老院、睦邻共享养老等一系列养老服务模式,打造“线上、线下、机构、街道、社区”五位一体的养老服务体系。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