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家门口”老年助餐点 让老人暖胃更暖心

来源:北院门街道 时间:2021-04-30 09:34 字号:

莲湖区北院门街道贡院门社区的老年人较多,由于行动不便,买菜做饭比较麻烦,一日三餐成为了他们日常生活中绕不开的难题。针对这一情况,贡院门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想方设法解决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前期入户走访,将辖区内有用餐需求的人员数量进行了摸排,在征询了居民对菜品种类、价格、用餐场所的具体要求后,经过合理选址,社区助餐点正式投入使用。贡院门社区积极引入第三方餐饮服务团队,为居民提供搭配合理、健康可口、质优价廉的饭菜。“现在有了这个助餐服务点,我们老年人就可以到这里吃饭,饭菜可口还卫生,还有老伙伴一起聊天。”前来用餐的老人们对餐厅菜品和服务不住的点赞。

“社区助餐点的投入使用让辖区内60余位老人的一日三餐有了保障,真正解决了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贡院门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说:“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上门的服务,为老人提供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