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厨进社区 传递“舌尖上的幸福”

来源:桃园路街道 时间:2021-04-30 09:37 字号:

“蔬菜过沸水时间不宜过长,焯水时要加点葱、姜去腥。”4月28日上午,川渝人家名厨走进社区现场做菜,零距离向居民传授烹饪“秘诀”。

为促进辖区邻里和谐,提高辖区居民烹饪技能,4月28日,劳动一坊社区党委联合川渝人家党支部,在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开展“百姓家常菜烹饪培训”暨龙鑫美食进社区送温暖活动,30余名“社区厨娘”零距离观看名厨做菜、还品尝到可口的美食。

“美味来自哪里?就是来自千家万户,来自我们平常切的菜、炒的菜。家人能够品尝到我们亲手做的饭菜,那就是美味。”川渝人家厨师长廖洪君说出简短而温情的开场白后,就带领厨师们现场做菜,让居民零距离学习烹饪技巧。农家烩酥肉、宫保鸡丁、番茄鱼、干拌牛肚……居民赵毓荣看着一道道精美的菜肴,忍不住连连发问:“鱼片怎么切得那么薄?我拌的凉菜为啥没这么鲜亮?哪种油做菜香?”

“做凉菜选择葱油,用大葱绿色的叶子提炼的油拌凉菜,做出的菜更加清香、爽口。”“杀鱼用刀片成薄片,加少许盐、料酒等调料腌制,加点葱姜水除腥味,再加蛋清和生粉起到嫩滑鱼片的作用。”廖洪君边做菜边回答居民问题。

很快,大厨们烹饪好的美味菜肴上桌了,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围坐在一起边品尝边交流。“每次参加美食进社区活动,和姐妹们一起学习美食、享受美食,既饱了口服还提升了自己的厨艺,太幸福了。”居民马秀英开心地说。

劳动一坊社区联合川渝人家党支部根据辖区群众需求,在老年教育课程中增加“美食厨娘”培训课程,邀请名厨每月进社区上美食制作知识普及课、每季度开展一次美食进社区现场烹饪教学活动课,用“接地气、烟火气”爱心活动服务辖区群众,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幸福和温暖。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