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通车 公园开园 莲湖区这两个重点项目竣工啦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1-05-07 08:45 字号:

近日,莲湖区举行重点项目竣工暨红庙坡路东段道路通车、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开园仪式,两个项目总投资12.7亿元。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城管局、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莲湖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级有关部门和各街道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参加竣工仪式。

缓解交通拥堵  快捷居民出行

红庙坡路东段道路建设项目,西起文景路,东至未央路,长760米,宽50米-60米,总投资12.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水、污水、缆线管廊、照明、交通等。为加快道路建设,现场指挥部成立党员攻坚队,争分夺秒,抢抓工期,项目仅用38天时间,完成14家企事业单位,417家商户,277户居民的征收拆迁任务;组织施工人员24小时轮班作业,将建设周期由6个月压缩到3个月。

红庙坡路东段道路正式通车后,向西可直连西咸,向东延伸至西潼高速,成为一条贯通全市东西方向快速路的重要主干道,有效缓解了环城北路与北二环的交通压力,为附近5.4万群众带来生活便利,带动周边区域价值提升,在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时,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

“记忆+现代”主题公园  体验式绿地空间

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东起郝佳巷涵洞,西至尚武门立交西侧盘道,总长1.2公里,占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公园由西向东依次分为陇海故事、启程追忆、陇海记忆、轨道时速、流光掠影、岁月印记、归家乐园等7个主题,兼备赏景观花、休憩放松、运动健身、儿童游乐4大功能。“以前这里杂草乱生,树木单一,还是黄土路。”市民李大妈说,如今这里焕然一新,不仅地方宽敞了,还多了很多植物。有银杏、栾树、金桂,还有北美海棠、美人梅、红叶石楠、瓜子黄杨、金森女贞……走在草木林立的塑胶道路上,呼吸着新鲜空气,感觉十分惬意。

为保留陇海铁路线这一城市记忆,莲湖区秉持“疏、开、透”的理念,在环城北路陇海线南侧率先改造建设西安市首个铁路主题公园,通过疏苗透光,腾挪空间,增设了健身设施、雕塑小品及景观墙。建成后的陇海铁路主题公园与陇海铁路线、护城河、环城公园组成“两园一河一线”的大型带状生态画卷,动静结合、蓝绿交融,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处“可观、可游、可憩”的“记忆+现代”的体验式绿地空间,成为莲湖区绿色发展的“新名片”。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