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小区订单式服务 为居民解决急难问题

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5-07 09:11 字号:

       莲湖区青年路街道在“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倾听民意,通过订单式物业服务,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糖坊街6号院居民张玉萍:“你看现在这个地方还滴水呢,下了几天雨,一直在滴着呢。”

       一大早,糖坊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照光接到群众的诉求电话后,来到了糖坊街6号院。了解情况后,他立即叫来了水电工,对2单元门楼上的排水管进行了疏通。没过一会儿,积水就排放完了。

       糖坊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照光:“张师,现在这个就修好了,我们会定期安排人把上面的垃圾清理掉,有啥事儿继续跟我们啄木鸟服务队订单式物业来反映,我们来及时解决。”

       糖坊街社区的6号院、9号院、50号院,和俭家巷小区,经过改造提升,老小区旧貌换了新颜,但由于没有物业管理,小区的环境秩序难以维持,居民的烦心事难以解决。针对这类“三无”院落的管理问题,社区推出了“啄木鸟订单式物业服务”,其中,每户每月只需缴纳十余元就能享有长期订单的服务,包括了门卫安保、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等项目。此外居民还能通过派发临时订单的方式,以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水电维修、更换电器、管网疏通等多项物业服务。

       糖坊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照光:“啄木鸟订单式物业服务采集问题的方式主要是居民到社区来反映,或者打电话给我们,还有就是我们的队员在小区去主动巡查,去发现问题。”

       采访中马照光突然接到电话,原来是服务队员在糖坊街50号院巡查时,发现有一户残疾人家里的灯坏了,随后马照光便带着水电工前往居民家中,免费为其更换了节能灯。

       青年路街道糖坊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照光:“吕师,你不要觉得麻烦,我们啄木鸟服务队物业订单式服务就是给老百姓办事情的。”

       糖坊街50号院居民吕占强:“谢谢你们,给我带来了很多方便。”

       订单式物业服务更加的低廉便捷,所以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居民们的支持点赞。如今,这种模式已经推广到了整个青年路街道。下一步,街道还将在精细化管理上主动作为,成立城市运行中心暨物业管理中心,引入专业的第三方物业服务机构,不断探索社区治理长效机制,确保老旧小区改造真正能够长久惠民。

       居民刘鸣放:“有了这个订单式服务,给社区打个电话,他就上门服务,我们也放心,费用也低,用着也方便。”

       居民李海霞:“像我们以前的话,垃圾啊、院子啊没人清理,也没人管,现在有人打扫卫生有人倒垃圾,也有人管理了,这个收费也不高,一个月也就十来块钱。”

       糖坊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照光:“订单式物业服务一方面引入物业服务等精细化管理,维护改造成果。另一方面,践行民呼我行、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建立健全社区治理长效机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幸福感。”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