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 “五一”我在岗 莲湖区2000余名建设者假期坚守岗位

来源:西安电视台 时间:2021-05-07 09:21 字号:

“五一”假期,莲湖区土门“四村”连片综合改造项目的建设者们放弃休息,奋战在施工第一线,加班加点抢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在土门街道周家围墙村安置项目施工现场,工地塔吊不停歇运转,四百多名工人各司其职、抓紧施工。据了解,周家围墙村是土门“四村”连片综合改造项目之一,节日期间全力推进项目进度。

周家围墙村安置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赵世荣:“我们利用“五一”假期两班倒、不停工,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完成60%,比原计划提前三个月,这将确保1400户村民早日回迁。”

土门“四村”连片综合改造项目投资280亿元,占地1100亩,是莲湖区征迁体量最大的城改项目,安置包括工农村、友谊村、颜家堡村、周家围墙村4个城中村和周边国有土地上22家企事业单位家属区,涉及群众6000多户。“五一”假期,2000多名建设者放弃休假,五天内绑架钢筋2000多吨,浇筑混凝土8000多立方,目前整体完成工农村回迁安置,剩余安置社区正在抓紧建设,计划2023年完成全部回迁安置。

土门“四村”连片综合改造项目相关负责人王朝阳:““四村”连片综合改造项目整体完工后,不仅会极大地提升土门地区的居住环境和城市形象,而且各种完善的配套设施也会进一步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条件,预计五年以后,这里将成为城西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