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养老产业健康发展 莲湖区养老产业协会成立

来源:莲湖区民政局 时间:2021-05-12 14:52 字号:

5月8日,莲湖区养老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召开,这标志着西安市首个区级养老产业协会——莲湖区养老产业协会正式成立。

莲湖区现有60岁以上老人17.98万,占全区总人口的23.3%,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促进莲湖区养老产业健康发展,莲湖区积极筹建养老产业协会,以便为辖区老人提供更加丰富的养老服务。经过三个多月筹备,养老产业协会集结了辖区内从事养老机构、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及相关养老行业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31家单位会员。

会议要求要以协会成立为契机,发展壮大养老产业集群,推动养老产业链延链补链工程,培育新业态新模式;要加强资源共享、相互协作、相互学习,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增强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协会自身建设,助力养老产业可持续发展。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养老”的工作思路,把互联网技术运用到养老服务的方方面面,通过服务延伸,实现养老服务的多层次、个性化、多样化、全覆盖;要在医养、康养等细分的服务范围进行深入探索和创新,加快打造“15分钟养老圈”。要加强养老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专业水平高、服务质量好的养老护理服务专业人才队伍,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要用好、用足相关政策,抓住机遇,提档养老服务质量,不断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莲湖区将继续坚持产业化发展思路,提升养老产业发展的市场化、连锁化、规范化程度,更好地满足广大老年人不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推动养老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