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先锋少年 致敬信仰 莲湖区开展“百名少先队员诵读共产党员故事”活动

来源:莲湖区教育局 时间:2021-05-12 14:52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莲湖区教育局开展“百名少先队员诵读共产党员故事”活动,通过诵读回顾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从而振奋少先队员们的昂扬斗志,激发先锋少年们的奋进豪情。

此次活动由莲湖区教育局主办,西安教育传媒网承办,活动组织莲湖辖区内100名少先队员诵读百名共产党员感人故事,同时结合自己诵读的党员故事分享读后感,在西安教育传媒网开设专题进行展播。诵读活动自3月20日起,每天更新一期,少先队员们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诵读带领大家回顾了那段催人奋进的光辉历程。方志敏、董存瑞、黄继光、叶挺、张思德......一位位共产党员的英勇形象、感人事迹通过少先队员意气风发的诵读,激励了广大青少年的精神斗志。

“中华民族是英雄的民族,通过学习英雄无私奉献、敢于面对困难的精神,我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与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不能忘记先烈们的精神,要努力学习,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身学习生活,努力成材,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西电实验小学冯雨曦同学在学习诵读共产党员张思德的故事后,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更要以叶挺将军为榜样,学习他在战场上临危不惧、勇往直前的精神,学习叶挺将军钢铁般的意志。”莲湖区庆安小学李骏喆同学在读后感中写下了激励自己的话语。

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少先队员们重温共产党员的英勇事迹,引导青少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 莲湖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