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个社区均成立“社区志愿者救援队” 枣园街办受表彰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5-17 15:08 字号:

在“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中,莲湖区枣园街道办事处因积极参与陕西省防灾减灾救灾公益事业,投身社区防灾减灾工作,被省、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授予荣誉证书。

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防灾减灾的前沿阵地,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和开展自救互救水平的高低,对于预防灾害,减少人员伤亡,减轻灾害损失意义重大。近日,枣园街道下辖21个社区均成立了“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实现了全区全覆盖,这也是西安首家首批街道组织牵头成立的“社区志愿者救援队”。21个“社区志愿者救援队”总负责人姚美珍接过荣誉证书后激动地说,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莫大的鼓励和肯定,今后将带领救援队队员朝着更加专业化的方向迈进,提升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构建社区减灾新体系,提高社区“备灾-预警-疏散-搜救-医疗-安置”灾害应对能力,为社区减灾工作做出示范,有效解决灾害教育和灾害防范“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