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皮影戏“演”党史 走“新”更入“心”

来源:桃园路街道 时间:2021-05-17 15:08 字号:

“党史耀眼明,光影舞翩跹”。5月13日下午,莲湖区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邀请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皮影戏传承人魏金全,为辖区老党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皮影戏表演,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革命事业血脉永续”的精神融入其中。

独具艺术魅力的皮影戏,千百年来扎根民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魏金全以一段关于皮影戏起源的诗句拉开表演的帷幕,《沙家滨》《红色娘子军》等革命题材皮影节目相继上演,皮影在光影的辉映下急促而有序的转换着每一个动作,让人目不暇接,老党员们都忍不住拍手叫好。

在皮影操作体验环节,老党员们在指导下感受了皮影戏表演的魅力。“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寓教于乐。”第一中心社区负责人周建玲说。从“有声书房”到红色剪纸、从红歌声乐课到红色皮影戏,第一中心社区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使辖区群众在活动中感悟党史,真正做到党史学习走“新”入“心”。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