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关爱困境儿童 助力快乐成长

来源:莲湖区民政局 时间:2021-05-18 16:16 字号:

“哇,这些月季花好漂亮啊!”“你看那棵植物好高啊!”……近日,莲湖区民政局携手陕西尚善公益发展中心,带领30余位困境儿童来到西安植物园,在志愿者、家属共同的陪伴下,孩子们亲近自然,发现美景,了解各类植物,尽情享受自然带来的乐趣。

在园区,五颜六色的花朵、奇特的森林植物都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一路上,笑容绽放在每个孩子的脸上。活动还设置了多个环节,破冰游戏、“绿野仙踪”环节,提升儿童探索的能力,感受大自然的魅力;“童心向党”环节,学习党的历史,培养儿童爱党爱国意识;“小小花匠”种植盆栽,让儿童了解植物的生长过程,启发儿童观察植物生长过程,感悟生命。

“能够为孩子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很快乐。孩子们的纯真也很容易感染我,和他们在一起很开心。”志愿者张紫涵是一名大三学生,利用周末时间,经常做志愿服务。采访中她说,能够陪伴困境儿童游览植物园,让孩子们感受自然,放松心灵,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也很开心!”8岁的小朋友阳阳说,平时很少有机会出来玩,这次有爸爸陪他一起来逛植物园,他感到非常高兴。

本次活动是“莲湖区困境儿童守护者计划”项目中的一部分,此项计划通过个案、小组及社会融入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莲湖区困境儿童家探访、监护评佔、心理疏导、行为矫治、宣传教育、社会融入等关爱服务。为服务对象搭建成长支持网络,増强服务对象的城市归属感,助力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自信乐观生活。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