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公益服务搭建乡村振兴“大舞台”

来源:莲湖区民政局 时间:2021-06-01 16:16 字号: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实效,助力乡村振兴,近日,莲湖区民政局(脱贫办)开展多项活动,努力为帮扶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帮扶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办实事践初心 美丽乡村公益行

王家河镇位于秦岭深处,住在这里的大多都是些老人、妇女、儿童,由于交通不便,少有人来客往,乡村显得格外寂静。5月28日,周至县王家河镇双庙子村的广场上热闹非凡,莲湖区在这里开展了“办实事践初心 美丽乡村公益行”主题活动。

特色浓郁的秦腔,热情洋溢的舞蹈,村民喜闻乐见的节目,情景再现的致富故事……引得台下阵阵掌声和欢笑声,让村民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将精神文化的种子播撒在乡村,提升了村民生活的幸福指数,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好久都没看过这么热闹的表演了,美滴很!”村民李宗本高兴地说道。

广场另一边,由莲湖区飞鸣公益慈善中心、莲湖德顺长中医等多家爱心社会组织、企业提供的剪发、义诊等志愿服务也排起了长队。

“莲湖区把专业医生请到我们家门口,不用去大医院排队就可以看病,真是太好了!”义诊现场,村民们对专家医疗团队的到来纷纷称赞,并表示希望这样的医疗服务活动能多开展几次。

随后陕西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还为村民捐赠了棉被、衣物等物资;莲湖区益心社区服务中心等入户为村民提供志愿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莲湖区脱贫办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我们通过组织辖区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服务,引导了全社会广泛关注和参与、支持乡村振兴事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播种时代正能量,同时还为周至县的村民提供了便利的服务,更好地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爱心支教 带来精彩艺术课程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关注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5月26日,区民政局(区脱贫办)联合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30名爱心志愿教师再次来到周至县六屯小学,为孩子们带来精彩艺术课程。

舞蹈、儿童画、英语、科技、体育……多样内容,丰富内涵,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提高审美情趣,给孩子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艺术体验。同时,为发扬积极向上的精神,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还为六屯小学创作了一首校歌。

老师们用热情、耐心、爱心为乡村孩子打开了一扇艺术之窗,撑起一片未来发展的天空,一张张笑脸从陌生胆怯到自信成长,也逐渐改变着乡村的精神文明建设。

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工作人员表示:“扶贫先扶智,此次活动,我们通过把优质的艺术教育资源带给更多的孩子们,促进农村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听见,每一个笑容都值得被守护。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联合爱心企业捐款30000元,并为孩子们送上了精美学习用品,助力乡村少年成长。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