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红色故事 学现代科技 莲湖区组织开展庆“六一”主题活动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6-01 16:20 字号:

“平时我们听到人工智能,都觉得很高端,可你们知道人工智能的基础是什么吗?”“是芯片。”“答对了!”……5月29日,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莲湖区关工委联合区委文明办、区科技局、区教育局,组织辖区部分区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少先队员,开展“永远跟党走——红色足迹莲湖行”活动,了解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受现代科学技术的创新强大,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真才实学报效祖国的信念。

在西安市青少年人工智能科创教育实践基地,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在游戏化、趣味化的学习环境中,了解了人工智能、无人机、机器学习的概念,激发了探索科技的兴趣。“我以前只知道无人机可以拍照和录像,通过今天的学习体验,我才知道无人机的本事这么大,还可以进行高空喷水灭火、观察植被保护情况……科技既有用又神奇,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也成为一名科研人员。”来自莲湖区邓家村小学的五年级学生杨乐乐兴奋地说。

随后,师生们徒步来到爱国将领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参观,通过对杨虎城将军事迹的学习,深刻体会到他那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学生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