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加快第二剂次疫苗接种 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6-18 14:29 字号:

莲湖区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通过动员志愿者、设置流动接种队、开展敲门行动等方式,全速推进辖区第二剂次接种。一大早,在莲湖区区委党校疫苗临时接种点,记者看到,虽然下着大雨,但依旧有不少市民前来接种,现场多位志愿者对排队群众进行引导预检,并给未携带身份证的市民提供服务。随后,记者走进接种室,六个接种台上的医护工作者,正在不间歇地为市民接种第二剂次疫苗。

市民林新昌:这里的人给我们及时的引导,组织的非常好,打得很快。

目前,莲湖区共设有20个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共有接种台252个,每日接种数量可达到近6万剂次以上。为了方便群众接种,莲湖区还成立了西电医院、大兴医院等医院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进入工厂、学校、社区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接种。全区各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对已超过21天未接种第二剂次的人群进行精准统计,通过短信、电话等进行提醒。

西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副主任彭明泽:在完成的第一针接种后,要按照时限要求,尽快完成第二针剂的接种,让体内抗体达到最佳的免疫效果。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