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 莲湖区举办职工“诵读红色经典 学传百年历程” 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1-06-21 14:05 字号: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6月18日下午,莲湖区开展“读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职工“诵读红色经典 学传百年历程”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全区各单位和各级工会组织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最终从报送的百余件作品中选出19件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演,为广大职工带来了一台精彩的文化精品盛宴。

一曲优美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拉开了莲湖区职工“读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的序幕。展演节目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现场的诵读者们用一部部激昂的作品,诵读经典,讴歌时代。

其中,区总工会选送的《黎明》,描述那个至暗时刻中华民族仍期盼黎明、期盼光明的迫切心情;莲投控股集团工会选送的《党史如灯照初心》,诠释了我党100年的沧桑巨变,100年的翻天覆地;区教育工会选送的《人民万岁》,讴歌了中国共产党谱写历史新篇章的伟大壮举;区委党校选送的《锦绣》,赞美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和光辉的文明,献给“一带一路”开放发展中的伟大中国;区财政局工会选送的《光辉》,歌颂抗疫精神和巾帼英雄的飒爽英姿,祝福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祖国万岁!

朗诵者们声情并茂的表演,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最后,来自区民族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献上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结束了当天的红色盛宴。

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全区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俱进,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职工学习、诵读、传承红色经典,宣传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荣历史,激发全社会投身党的伟大建设事业的积极性。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