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我为社区画美“井”

来源:土门街道 时间:2021-07-19 11:05 字号:

7月15日上午,土门街道土门坊社区“我为社区画美‘井’”活动在林化小区举行。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开动脑筋,根据井盖的形状勾勒出不同的图案,大家分工合作,你来涂色,我来涮笔。在被问到为什么要画井盖时,孩子们纷纷回答道:“要装扮我们的社区,让她更美丽!”“社区就是我们的家,我们都要去爱护她”……在孩子们的努力下,一个个不起眼的小井盖开始有了不一样的色彩,每一个图案里都汇聚着大家对于自己家园的爱护。孩子们通过小小的画笔,给小区里的井盖都穿上了斑斓的花衣,引得过往邻居纷纷驻足点赞。看到孩子们这么开心,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社区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在丰富孩子课余生活的同时,也为社区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

“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让孩子们参与到‘社区微治理’中,能够增加他们的社区归属感,”土门坊社区工作人员说道:“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们从不同的角度体验社区美化,学会见微知著。”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