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把协商议事会开到群众家门口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西关街道 时间:2021-07-23 09:56 字号:

为推动社区居民深度参与社区事务,营造良好的社区协商氛围,搭建一个有序参与、群策群力的民主协商平台 ,7月22日,西关街道解家村新社区打造的“和美议事廊”正式投入使用,并召开了首次议事会。

群众与社区工作人员围绕怎样庆祝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这一话题,结合社区情况各抒己见,议事长廊里热火朝天,最终大家就举办“庆八一”茶话会及开展声乐自乐班等建议达成共识。议事长廊的建设不仅为居民日常休闲提供去处,也为社区日常事务的协商讨论搭建起平台。

近期,解家村新社区以“和”文化来激活生活场景,打造属于社区特有的“和”文化基因,通过搭建“和美议事廊”、“连心亭”,街坊邻居共同种下“连心树”等方式,促进居民融合、邻里互动,提高社区服务能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