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商贸行业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1-08-30 17:29 字号:

今年入汛以来,西安市出现多轮降雨,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局部强度大,未来几天还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关于防汛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五个坚决”(撤、封、管、停、疏)的工作要求,8月27日下午,莲湖区商务局、区应急管理局、红庙坡街道联合在老城根G-park下沉广场组织开展“莲湖区商贸行业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大唐西市城、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城大酒店等70余家商贸企业防汛负责人到场参加观摩。活动共分防汛动员、实战演练、专家点评三个环节。

伴随着一阵扣人心弦的汛情报警声响起,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各应急小组第一时间携带各类防汛装备闻令而动,按照预案紧张有序推进,组织进行了防汛沙袋阻隔、人员疏散引导、设备抢险救援、外围警戒疏导等演练内容。

区应急管理局从预案流程制定、现场救援处置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分析和点评,与辖区商贸企业就各种常见的防汛知识及疑问进行现场交流。

区商务局要求全区商贸行业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将保障汛期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早部署、早安排、早准备,有效消除强降雨等自然灾害对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加固老旧设施、备好防汛物资,发现重大险情要及时停业撤人、转移疏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