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 | 莲湖公安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公安莲湖分局 时间:2021-09-09 17:09 字号:

精彩全运,志愿同行。9月7日上午,西安莲湖公安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反电诈、文明养犬、“低慢小”航空器管控,引导机动车礼让行人、跟我排文明乘坐公交车等文明理念。

当天一大早,志愿者们便将宣传展板摆放在了西大街西门里南广场上,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知识。在繁华路段,志愿者们还规范共享单车摆放,佩戴着统一“志愿服务”红袖标的党员民警公共文明引导员,成为西大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阿姨,凡是假冒公检法或者客服商家让你们转账的,都是骗子,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来,我帮你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今后就再也不用担心被骗了!” 参与志愿服务的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一边向过路的市民发放“反诈”宣传单,动员他们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一边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作案方式、手法特点、防范要点,让广大市民更多了解反诈知识,提高警惕性强化防范意识,最大限度降低电信诈骗发案。

“比特犬、土佐犬、高加索犬、藏獒等大型犬、烈性犬,在西安三环以内重点限养区都是禁止个人饲养的,已经办理狗证非限养犬只,出门也要拴上牵引绳,防止咬伤他人。” 在《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宣传展板前,市民对文明养犬很感兴趣,现场向民警咨询,民警志愿者一一解答,引导市民自觉遵守文明养犬规定,切实营造人人知晓文明养犬、户户参与文明行为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旅游大队的民警还向市民宣传加强十四运会期间“低慢小”航空器管控的通告和相关法律规定,为十四运会的顺利召开营造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