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 | 莲湖法院涉十四运会案件可走“绿色通道”

来源:莲湖区法院 时间:2021-09-10 14:14 字号:

全力护航十四运会,近日莲湖法院开通涉“十四运”案件办理“绿色通道”,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召开,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在立案庭,莲湖法院设立了涉“十四运”立案窗口。凡涉及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相关案件,经导诉人员确定为涉及“十四运”以及残特奥会的案件后,可直接由涉“十四运”立案窗口快速实行立案登记,无需抽号等待,并确保当天流转到速裁庭。

在速裁庭,莲湖法院组建有涉“十四运”案件速裁团队,负责对涉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案件进行快速审理。对简易案件,7日内进行调解或快速裁判,引导当事人做好财产保全。因案情复杂,无法快速结案的,速裁团队将按照庭前准备工作内容细化表的要求,做好庭前准备工作,并标记涉“十四运”案件,流转到业务部门,由业务部门进行精审,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莲湖法院深入开展护航“十四运”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攻坚行动,通过提前介入、快速排查、迅速化解等措施,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顺利举办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