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五包一”织牢疫情防控网 暖心服务显温情

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11-04 14:35 字号: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莲湖区推出“五包一”政策,确保对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和管理全程无死角。白惠莹是大兴东路社区的一名社区志愿者,记者见到她时,她刚给居家隔离的居民韩先生买来了新鲜的水果。

 

大兴东路社区志愿者白惠莹:主要帮助社区做扫码测温工作,给居家隔离人员送外卖送快递,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一天送了七户,这个社区一共有14个院子,哪个院子需要我们就去哪个院子,一般一个人或者两个人包一个院子。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莲湖区严格执行“五包一”政策,即一名街办干部、一名社区干部、一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一名社区民警、一名网格员共同负责,为一名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服务,上门检测体温,帮助购买生活物资,逐人建立服务台账,每天上报工作信息。

大兴东路社区书记主任任强:“五包一”政策实施以来,得到了居家隔离人员的广泛认可。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