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 “红色代跑队” 温暖群众心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11-05 10:11 字号:

“您好黄师傅,这是您要的蔬菜和饺子皮,另外,您把垃圾放在门外,我们回头收一下。”“李先生,这是给您取来的3个快递包裹”……连日来,桃园路街道劳动一坊社区党委干部、在职党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组成“红色代跑队”,为辖区居家隔离的40户群众“跑腿”,每周开展“红色代跑”服务200余次。

近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措加强,为了让隔离群众安心在家配合防疫工作,同时解决群众生活需求,劳动一坊社区党委全面推行“红色代跑”志愿服务:一个下单平台、一份需求清单、一支代跑队伍——线上点单、线下配单、义务送单,从买菜、买药到取快递,再到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只要群众在社区微信群里说一声,就会有“红色代跑队”成员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我们还留了电话,他们随时可打电话呼叫我们。”“红色代跑员”宋婕说。

“红色代跑”志愿服务,跑出了社区对群众的关爱情,受到居家隔离群众点赞。居民王先生说:“他们不仅给我们代买东西,有时还帮我们疏导不良情绪,就像亲人一样。”

隔离不隔爱,代跑暖人心。目前,劳动一坊尚有30余户群众仍在居家隔离,社区“红色代跑队”仍在防疫一线奔走,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温暖群众的心。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