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小区下水管漏水 社区协调处理解民忧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1-11-12 09:13 字号:

“这下好了,终于不漏水了,谢谢你们!”近日,家住莲湖区藻露堂小区的居民都特别开心,因为困扰他们许久的排水管漏水问题在惠民北坊社区帮助下,得到了彻底解决。

莲湖区藻露堂小区前楼一层商铺在装修时发现下水主管道漏水,主管道疏通需要进二楼住户家里查看,而二楼房子常年空置,无人居住,联系不上住户,情急之下,一楼物业暂时关闭总供水阀门,使整个单元20户停水。

“由于藻露堂小区前楼一层商铺归藻露堂单位管理,二楼以上住户归莲湖城服集团管理,且之前这家商户前任租户就与楼上住户发生过矛盾,这次楼上住户就有些情绪。”土门街道惠民北坊社区书记路英告诉记者,经过社区书记与社区律师以及辖区包抓民警共同努力, 终于在11月8日联系上了路上住户,住户第二天上午回来配合物业疏通了管道,解决了漏水问题,整个单元20户居民恢复了正常用水。

另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发现管道堵塞可能与一楼其他几家商铺油污堵塞有关,提醒商铺老板,经营期间必须油污分离,以免再出现管道堵塞问题。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