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莲湖区开通社保卡服务窗口 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1-11-17 09:43 字号:

“小姑娘,我能不能刷社保卡买药啊?”“您好,请坐。我们在系统里将您的医保账户与社保卡进行绑定,绑定后社保卡即可使用医保功能。”莲湖区市民中心一楼D17社保卡窗口的工作人员一边细致地了解情况,一边动作利落地为群众办理社保卡业务。

社保卡集身份凭证、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多重功能于一身。随着社保卡的普及,实体医保卡的停用,市民对社保卡的咨询与日俱增。莲湖区聚焦群众办理社保卡相关业务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设立社保卡窗口”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在莲湖区市民中心紧急加设社保卡专窗并在前期试运行4天的基础上于2021年11月12日正式对外办公。目前该窗口主要为居民群众提供社保卡查询、预约、密码重置、口头挂失、医保账户绑定等服务。

“社保卡忘记密码、医保账户不能用、社保卡丢失......以前这些问题通通要跑到市社保中心咨询办理,如今在莲湖市民中心社保卡窗口就可以就近办理相关业务。”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高兴地说。

为使社保卡窗口业务顺利开展,莲湖区人社局社保中心精心部署,以“三个加强三个提高”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业务素质。采取自主学习、参加培训、市社保卡窗口实地体验、晨会讲解等多种方式,组织窗口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社保卡相关知识、业务办理流程,促进窗口工作人员掌握政策、熟悉业务、提升经办能力。二是加强窗口建设,提高办事效率。本着便民原则,安装社保卡专线咨询电话,提供免费打印、复印等服务;针对老年人提供老花镜等设备,协助办理业务;提前将业务事项、所需资料、网上自助办理方式放置到窗口醒目位置,提高办事效率。三是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中午休息时段安排值班人员,同时根据窗口咨询人数和需求在窗口配备2名社保卡业务引导员,做好分流和引导工作,减少办事群众排队等候时间。

社保卡窗口不仅是业务窗口,更是为民办实事窗口,莲湖区将持续优化窗口服务,提升办事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切实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