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一抹志愿红温暖寒冬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1-16 11:02 字号:

“我是土生土长的工农村人,我不干谁干!”当有人问张国亮为什么冒着风险做志愿者,他想都没想,脱口而出了这句话。

张国亮是莲湖区土门街道工农村社区的居民,本轮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加入到工农村社区志愿者行列,全身心投入到社区疫情阻击战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是您让我这一年的努力没有落空,用行动诠释‘奉献’的意义……”12月27日,考生小颜在给张国亮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12月25—27日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时间,当考研遇上疫情,考生们如何去考场成了摆在社区面前的难题。张国亮知道这一情况后,主动提出用自己的车送考生们去考场。25日一大早,下起了小雪,天气特别寒冷,张国亮开车准时将三名考生送到考场,并贴心的为他们准备了口罩和便携式酒精,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安心考试。当考生们走出考场已经是晚上7点,看到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等候他们的张国亮,考生们问他为什么不坐在在车里等?“怕你们出来找不到我。”把考生送到家里后,张国亮顾不上休息又默默站在寒风执勤。考试结束后,三名考生送来了感谢信,感谢这位大哥哥的无私付出。

1月10日,一名老人向社区求助,她的脚因病开始流脓,需要去医院就诊。张国亮立即开车将老人送到军工三院,给老人挂号就医办理住院手续。“阿姨我帮您把口罩戴好”“阿姨您小心台阶”,张国亮全程贴心照顾着老人,直到老人顺利入院得到治疗,他才放心的离开。

疫情期间,张国亮24小时待命,参与维持秩序、值守小区、送医买药、为居民送物资……从他嘴里听到最多一句话是“我不累,我去。”看到社区缺乏防疫物资,他又捐赠了30套防护服,6000个口罩,300个医用帽。

据了解,工农村社区共有98名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来,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为战疫的胜利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让人们在寒冬季中感受到温暖。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